您的浏览器禁用了JavaScript(一种计算机语言,用以实现您与网页的交互),请解除该禁用,或者联系我们。 [百度]:百度AI营销初级认证 | 百度信息流广告产品介绍 - 发现报告

百度AI营销初级认证 | 百度信息流广告产品介绍

2026-05-08 百度 一抹朝阳
报告封面

商业广告平台部2025.6 0 1 .信 息 流 广 告 市 场 分 析0 2 .百 度 信 息 流 广 告 优 势03.百 度 信 息 流 广 告 资 源 介 绍04.百 度 信 息 流 广 告 样 式 介 绍0 5 .百 度 信 息 流 广 告 功 能 介 绍 -目录- 信 息 流 广 告 市 场 分 析 移 动 互 联 网 时 代 用 户 行 为 发 生 巨 大 变 化 用户阅读行为对象从文字、图片形式增加且侧重于视频形式 互 联 网 广 告 市 场 规 模 保 持 稳 定 平 稳 态 势 , 全 网 用 户 不 再 有 高 增 长 2024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稳定持平,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规模稳定在12亿大关 全 网 的 触 网 程 度 继 续 稳 步 加 深 , 用 户 线 上 注 意 力 集 中 度 逐 步 加 强 用户对互联网的使用程度加深,对于内容消费需求日益增长,注意力更多地流向视频、社交、游戏等领域,整体月人均使用时长同比增长近6小时 百 度 信 息 流 广 告 优 势 百度内容生态蓬勃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内容消费及服务平台 什么是百度信息流广告 下拉加载新闻信息 基于百度信息流资讯穿插展现在内容资讯中的原生广告 第一广告位 上下文信息内容更匹配,广告与信息流资讯更融合 内容页相关推荐广告更符合阅读环境与展示场景 说明:不同平台广告展现位置不同①前4刷优先展示CPT售卖方式广告②未售出刷次及其他刷次展示CPM售卖方式广告及竞价广告 定向展示,更符合TA阅读及消费行为 平台百度AI改变人与信息的关系,驱动“搜+推”双引擎信息分发 百度—搜索优势 用户主动需求表达,更懂用户意图;AI智能需求匹配,助力挖掘更多商机 百度—推荐优势 百度信息流,流量&内容生态全面领先,AI智能营销能力加持,将优质的信息展现给有需要的人 百度大脑深挖全网数据,精准识别用户意图 百度信息流广告售卖方式 品牌营销 四大产品要素支持广告主精细化营销 全面完善提升定向能力 多样化样式深挖 智能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AI驱动,出价能力更加多元化,智能化 百度信息流广告生态优化 丰富样式,满足各类场景需求,智能创意产品功能实现千人千面 AI赋能助力定向能力提升,标签更精细,内容更精准 百度系产品矩阵破局存量,创造新增引入联盟媒体流量 百度信息流流量矩阵 百度信息流展现位置-百度APP/WAP端推荐列表页及详情页资源 •广告位置:①百度APP推荐列表页;②点击列表页资讯,进入图文详情页,底部banner、相关推荐,评论区均有广告资源展示 百度信息流展现位置-百度APP“发现双列”&“百度关注”资源位 •广告位置:百度APP发现列表页 •广告位置:百度关注,内容列表页和内容详情页 发现列表页 百度信息流展现位置-百度APP沉浸式视频流资源 广告位置:百度APP二跳沉浸式视频流场景,动态楼层 进入路径 沉浸式视频流 百度信息流展现位置-百度贴吧APP/小程序资源 •广告位置:①推荐页以及吧列表页;②贴吧内容页和贴子评论区 百度信息流展现位置-百度小说插屏/底部banner竞价资源 •广告位置:①百度APP小说阅读页详情页底部;②百度APP小说阅读页文章章中,出现插屏 百度信息流展现位置-好看APP资源广告位 •广告位置:好看APP列表页首页 视频列表页插楼广告 百 度 信 息 流 广 告 样 式 介 绍 •创新样式 •基础样式及创意组件 信息流广告创意组成元素总览 前链展示物料、后链落地页均属于广告创意的范畴 信息流广告基础样式 信息流广告创意组件 •在已有基础样式上,叠加各种创意组件,辅助创意素材表达,激发用户转化意愿 视频类广告创意组件 •在已有基础样式上,叠加创意组件,辅助创意素材表达,激发用户转化意愿 AI赋能创意产品,千人千面触达目标用户 程序化创意,系统优选,探索创意最优组合 打破人工组合,根据客户自主提交的标题、图片、视频素材,借助系统优选能力,帮助客户找到”标题+图片/视频+样式”的最优投放,同时,支持单创意多流量自动适配,提升操作效率,提高投放效果。 百 度 信 息 流 广 告 功 能 介 绍 信息流广告定向矩阵,为广告主圈定精准目标人群 核心意图定向,理解用户实现个性化推荐 意图词 •全网行为:根据客户开放表达的“意图词”,通过大数据挖掘,将广告匹配推送给具有此类意图的网民•历史搜索:找搜索过这些词的用户 【搜索行为】 理解用户 “别克怎么样”“别克车型对比”“别克君越价格” 【浏览行为】 个性化推荐 浏览汽车之家浏览太平洋汽车网 兴趣 【地理位置】 综合网民浏览、搜索及应用内行为等多类别行为表现,提炼形成封闭合集,形成兴趣标签体系客户可以选择和自己业务相关的兴趣标签,定向目标人群 常驻地:上海陆家嘴到访地:别克4S世纪公园店...... 用户线下到访-地域定向 1省市区(县) 以行政区域进行信息流推广中的地理位置投放,类型分为『按省市划分』、『按发展划分』(即城市发展) 2商圈 天然消费场所的聚合,覆盖全国上万+商圈,圈定实时+活跃覆盖范围的人群支持自定义 3场所 对线下门店/场所按照一定类别进行商业属性的划分;支持自定义 多维度人群圈选,定制化锁定人群 自动定向,系统多维度智能投放,择优投放 通过对人和广告的意图理解,基于多种用户信号自动为广告主挖掘优质的推广受众 自定义人群 用户意图 广告主表达广告所属业务&用户意图 自动定向 广告主无需表达购买人群,系统自动触达全面高效目标人群 信息流广告效果类出价能力总览 •Cost Per Click•当网民点击广告后,广告主为这次点击行为所付的最高费用•eCPM=预估点击率*点击出价*1000 •以转化目标为优化目的的智能点击出价产品能力•eCPM= Bid_转化*eCTR*eCVR* 1000 客户a:eCPM= Bid_转化*eCTR*eCVR* 1000=200*1%*0.5%*1000=10;客户b:eCPM= Bid_转化*eCTR*eCVR* 1000=100*3%*0.5%*1000=15; •Cost PerMille•基于实时竞价技术,广告主为广告展现千次所支付的最高成本•eCPM=千次曝光出价 出价能力:oCPC-转化目标出价,控制转化成本 •根据转化率预估进行智能投放,以转化目标为优化方向的智能动态出价方式,帮助广告主提高广告转化效果 客户设置转化目标 识别形成模型 智能寻找目标受众 对”有转化”&”无转化”用户的行为特征归纳判断总结 高转化概率受众 oCPC智能出价对接方式&支持的转化目标总览 表单提交成功+授信 最大转化,动态调整目标出价,最大化转化能力 √转化最大化 实时调整实际的目标出价,在保证成本在预期范围内的基础上,达成最大转化量 系统根据竞争环境及时调节出价,自动竞价,在设置相同定向、创意、落地页条件下,得到更多的转化。 √跑量能力强 明显缓解冷启问题,提升新单元冷启速度。 √投放更简单 系统自动调节出价,无需手动紧盯账户调价,提升人效。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