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禁用了JavaScript(一种计算机语言,用以实现您与网页的交互),请解除该禁用,或者联系我们。 [拼多多]:TEMU半托管新形势、新增长 - 发现报告

TEMU半托管新形势、新增长

2025-03-28 - 拼多多 LM
报告封面

形势篇 跨境电商:拉动外贸的新动能,更是中小企业业务破局的新出路 2024年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创历史同期新高,跨境电商成外贸的新动能。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表示,当前电子商务成为拉动外贸增长新动能。过去5年,中国跨境电商贸易规模增长超过10倍。2024年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25万亿元,,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9%。 全国跨境电商主体已超12万家。跨境电商发展速度快、增长潜力大、带动作用强,逐渐成为。 国内政策鼓励 技术侧的进步 展望2025:挑战与机遇并存 2025年的外贸政策将继续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等措施来推动外贸发展。同时,“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深化中国与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RCEP帮助出口开拓新市场,降低风险。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开拓多元化新市场:中国对其他成员国(东盟10国,还有日韩澳新)出口的大量产品关税逐渐降低甚至归零。《关于给予最不发达国家100%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的公告》,12月开始对原产于同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的33个非洲国家100%税目产品适用税率为零的特惠税率。 中国出口企业可以减少对传统欧美市场的依赖,实现出口市场的多元化布局,降低因单一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国际市场贸易多元化&更友好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拓展跨境电商出口推进海外仓建设的意见》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有利于促进外贸结构优化、规模稳定,有利于打造国际经济合作新优势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带” 产业带+海外仓推进出海速度 2024年7月,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商务和金融协同更大力度支持跨境贸易和投资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跨境贸易和投资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合力,围绕稳外贸、稳外资、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对外投资合作等重点领域和促融资、防风险、优服务等关键环节。 金融支持力度加强 半托管国家线 已开放站点如下: 美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墨西哥欧区: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捷克、葡萄牙、匈牙利、荷兰、比利时、瑞典、沙特、奥地利、罗马尼亚、丹麦 本本美区:美国、墨西哥(New!) 本本欧区: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荷兰、比利时、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瑞典(New!) 童装类目补充合规信息· 半托管全流程解析 半托管链路 扶持篇 【搬品功能优势】 一键搬品的商品,可继承全托商品的销量和评价!!!搬品范围放开至全量在售商品,不再仅限热销款;申报价格上限,已放开至全托管的20倍;商品产地、属性缺失时,不影响一键搬品。 【功能要点】 1、卖家中心~商品管理~商品列表,新增【一键搬运商品】功能。 备注:a、仅支持同主体全托管店铺下商品进行搬品;b、每个商品只可以搬运一次,搬品时要仔细维护商品相关信息; 2、选择“从其他店铺搬品”,会在右侧展开一键搬品操作抽屉。 选择经营站点;单个或批量维护站点和发货仓关系/库存/最新申报价格(PS:一定注意申报价格维护,谨防误操作流入核价流程);页面默认全量在售商品,可选择热销款;未维护运费模板时,系统将根据经营站点设置通用运费模板&订单包邮协议。 3、搬品后,可查看对应搬运进度,已完成的数据将自动创建正式货品,失败的流入草稿箱内修改信息后重新发布即可 PS:流入草稿箱待发布商品,如果不可做定制或全托管非定制,不要随意操作开启定制,以免浪费搬品机会。 全托转半托,一键搬运爆款,一周时间日均破百单,销量上涨20倍 【背景】 欧盟28国5亿人口,17.3万亿美金gdp,美国3.35亿人口,28万亿美金gdp;仅次于别没得另一极,可以有巨大的生意机会!当前商家集中度过高,倾向于德法意等几个主力国家,而欧盟其他国家存在大量蓝海市场,商家可以基于欧区的地缘优势一键开拓;TEMU开放新的欧盟站点是个持续的过程,每次开放新站点,商家配合给新的站重新发一遍商品成本过高;一品卖欧盟27站点,可以让商品获得更丰富的数据、评价累计,更好起量,多站点共享数据,避免冷启动的损失;减少商品ID的膨胀、降低商家的运营管理成本; 【已具备条件功能】 TEMU平台已累计丰富的物流经验,欧盟范围内实际的配送能力盘点下来,对于欧盟27国范围内,常用的物流服务商都是可以配送到的; 目前创建商品,已支持分站点报价、分站点上下架、分站点管理库存、分国家/语种的标题、图片等商品信息,能够通过一个商品充分表达多个售卖国家的需求; 在价格要求上,目前也已经结合实际物流成本不断细化,商家不必纠结于物流成本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充分报价即可。平台也会结合国家的需求情况进行一定的策略调整; 平台面单和合作对接仓能力目前也在扩展更多范围和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帮助商家覆盖更多地区; 商家可以通过库存表达当前的售卖能力,我们希望商家可以给站点通过增加库存的方式逐步尝试更多的站点 选择站点:发品选择欧盟地区时,直接会勾选上欧盟24站点(包含即将开站的站点) 1、欧洲跨国配送时效延长,助力商家泛欧生意 2、提供了更多、价格更有竞争力的平台call面单服务 3、流量维度和其他保障持续完善中 半托管其他扶持:官方认证海外仓 半托管服务商支持 TEMU半托管常规上品流程 TEMU半托管常规上品流程 创建商品必须要绑定运费模板,若没有绑定的,前往:https://agentseller.temu.com/创建运费模板 发货时效是商家接到订单到发货的时间,会纳入履约考核时效中,请认真填写建议取消PO-BOX的勾选 2.和海外仓确认好不能送达的地址,并取消勾选这些地址 运营篇 品-店铺-用户 TEMU半托管核价流程 商品发布后,添加库存,自动流入核价流程 TEMU半托管核价流程 1.同意申报价格—核价通过,进入后续上架环节。2.重新报价—之前价格过低;找运营确认价格/申请复核3.拒绝:复核之后价格低于成本价,终止后续流程。 1.核价通过之后,可以在上新生命周期里查看商品情况 2.“已生效“—价格通过,进入后续图片审核/其他审核流程 3.未发布到站点有以下情况:(1)图片/标题/款式有侵权问题(2)没有补充合规资质【追踪标签实拍图/防窒息警示语(装扮服类)】 (3)相关资质未上传长期未发布站点,请联系相关对接人 合规篇 CPC儿童产品证书 合规要求—CPC 1.什么是CPC? CPC(儿童产品证书,英文全称:Children's Product Certificate) 儿童产品是主要为12岁或以下儿童设计或使用的消费品,受消费品安全规则或任何其他CPSC强制执行的法规(儿童产品安全规则)下的类似禁令、标准或法规的约束,需要第三方测试和认证。CPSA第14条规定16 CFR第1110部分,要求国内制造商和进口商儿童产品根据儿童产品认证机构的测试结果,以书面形式证明儿童产品证书(CPC)第三方、CPSC认可的实验室,确保其儿童产品符合适用的儿童产品安全规则。儿童产品证书和支持性测试报告必须为英文。 合规要求—CPC 2.去哪里做CPC 路径:1.卖家中心-跨境服务市场-商品认证合规服务-选 择cpc下单咨询 2.快速送检直达路径:卖家中心-商品资质上传-资质快速送检功能(支持从备货仓库寄样送检) 注:服务市场的cpc机构仅为平台整理汇总,所有内容均由各服务商自行提供,仅供参考。平台未推荐任何检测机构。 半托管童装运营秘籍Temu半托管 商家广告自运营(目前仅开放美国站) 所谓服装快反模式核心不是快,而是准 精准开款(需求匹配)→高转化率→低库存风险→正向现金流 TEMU投放广告 目前我们店铺的商品,如果库存充足的,建议全量投放广告,广告投入产出比的指标为ROAS,设置为5-10之间,数字越大,花费越低,建议每天查看投放效果,不要频繁调整ROAS 名词解读:广告投入产出比ROAS:指的是每笔广告费用,可以带来几倍的销售额。所以倍数越大,性价 比越高。广告产生费用=销售收入/ROAS 举例: 当商品的供货结算价格为100元,设置ROAS为10,则该商品的广告投入=100元/10=10元 日预算:商家设置每日广告预期花费的上限。当您初次测试广告,可以设置日预算为不限。或者设置 较大的日预算,保障所有商品有机会曝光。花费达到日预算,广告下线,不会超过您日预算的120% TEMU投放广告 TEMU投放广告 TEMU报名活动 TEMU报名活动 入驻链接:https://seller.kuajingmaihuo.com/mobile-main/register.html?invitationCode=dmwhsh 选择半托管模式 邀请码必填:dmwhsh TEMU童装&青少年类目小二:诚小卓 半托管模式要求:货在海外仓-商家自行履约,选择“半托管店”